顾西望

【金凌】梦一场(三)

小学生文笔,避雷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夜猎内容真不知道写啥我就瞎写写各位道友就瞎看看吧……


————————————正文——————————


此次夜猎的内容并不稀奇。


不过是一处傍山的村落,因早年间下葬死人时,不知听信了哪里的传言,说用尸体摆阵可以聚福,东搞西搞,福倒是没聚起来,却聚了一大把怨气。


原本村民们在这里生活上百年都没什么事,最近却发生了大量的尸变。埋在深山老林的尸体一个个抓烂了棺材板爬了出来,游荡在整个林子里。


“按理说这种低阶走尸大部分修士都能解决,就连一些身强体壮的普通人都能打赢,怎会耽搁这么久?”一路上,小辈们没有了长辈的指导,纷纷聚在一起讨论。


金凌悄悄看了眼悠哉悠哉的魏无羡,后者看向他,露出个无辜又灿烂且无所谓的笑。


——确实无所谓,夷陵老祖现在就能吹两声口哨让整个山头的走尸列阵走下来给他磕一个。


然而他说不出手就不出手,陈情就插在腰间,鲜红的穗子随着走路的动作一摇一晃。


金凌有些泄气。


他的两位舅舅都是经过了射日之征的。当初温家大举进攻莲花坞,江枫眠和虞夫人都受了重伤(对我就是想写个团圆的结局),江家更是损失惨重,无奈之下只得暂时放弃莲花坞匆忙逃离。


两个舅舅在逃跑过程中为了引开后面的追兵,带了些自愿跟随的门生朝另一个方向离开了,给了剩下的人一些休养生息的机会,随后,两人也失去了踪迹。


姑苏蓝氏在暗中帮忙安顿江家人,蓝忘机更是千方百计寻找两人的下落,奈何根本毫无头绪。


一月后,江澄回来了,一身狼狈却灵气充沛,状若癫狂,许久后才冷静下来。在得知魏无羡依旧没有下落后更是咬牙切齿,放话要把温晁和温逐流扒皮抽筋,千刀万剐。


江枫眠深夜与江澄长谈,才得知江澄如何被化去金丹,途中被一群姓温的救了,之后抱山散人又是如何为他修复金丹,随后就再未见过魏婴。


江枫眠皱紧了眉头:“......阿婴被我带回来时仅仅记得自己名字里的一个字罢了,抱山门下更是有令下山后不得轻易透露山门消息,阿婴是如何得知的?”


江澄愣住了。


但时间容不得他们多想,温家步步紧逼,门生众多,四大家族纵使联手也有些不足,更何况江家元气大伤,毫无胜算。


然而,魏婴回来了,从夷陵的乱葬岗里,带着一身怨气,一只长笛,以及那山海不可阻的走尸大军。


他的眸中染起赤色,笛声声声催命,响彻云霄,战场的天平开始倒塌。


最后,温晁和温逐流如江澄所愿被千刀万剐,灵魂更是被怨灵吞吃,温家再无回天之力。


之后,夷陵老祖的称号在仙门百家中流开,人们偶有些闲言碎语,也都被江家毫无原则的护短一一压下。偶尔有几个嘴碎的传到了虞夫人的耳朵里,这个一向有些刻薄的女人总是毫不犹豫地甩出紫电,直到再无一人敢言。


江澄在射日之征中也是战果丰硕,极为出色,为仙门百家中年轻一辈的佼佼者之一。一时间,“云梦双杰”的名声直追成名更早的“姑苏双壁”。


两个舅舅都成名甚早,已经十五岁的金凌着实有些......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感到挫败。


他也想像舅舅们一样......而不是一直活在他们的庇护之下。


“......金公子?金凌??大小姐??”蓝景仪叫了好几声,金凌堪堪回神,只听见了最后一声,登时大怒:“蓝景仪!你再叫大小姐试试!!”


蓝景仪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的看向身后的含光君,只见后者正扭头看着魏无羡和江澄斗嘴,余光都舍不得挪过来一寸,登时抬头挺胸:“我叫了你好几声你都不应我才这么叫的!你想什么呢?”


“还能想什么!”金凌不耐烦地说,“当然是这次夜猎啊!这些走尸听形容都是低阶的,只是胜在数量而已,怎么附近没有驻地仙门来处理吗?”


“有的,半个月前就有。”蓝思追接过话头,“只是来处理了一些走尸后又离开了,来过的人不知为何回去后都开始渐渐神智恍惚,甚至开始对身边的人出手。当地的仙门查不出原因,这才求到兰陵金氏。”


“不是走尸,那就是别的东西......”有人喃喃自问,“但究竟是什么东西,居然可以迷惑人心?”


众少年不解。


这个时候,他们开始无比佩服起魏无羡来。若是他出手,一声口哨就万事大吉了。


“总之,一切小心吧。”蓝思追道,“遇见走尸的都有这些情况,还未找到破解之法。来此处的修士都携带了大量的辟邪符箓却没有作用,恐怕不只是邪怨之物作祟。”


魏无羡看似在后面插科打诨,实则竖起耳朵听他们说话,闻言赞许地点点头,“思追这小脑瓜子挺聪明啊,不愧是含光君带大的。”他斜眼冲着蓝忘机笑。


蓝湛看着眼前人神采飞扬的样子,轻声道:“是你教得好。”


魏无羡也不客气,美滋滋的成人了,“对,也是我教得好!”


江澄嗤笑一声,“蓝思追在蓝家长大,教的好也是蓝老......蓝启仁的功劳,关你什么事。”


魏无羡争辩:“谁说的!射日之征后我去了蓝家调养心性,说不准思追就是那时候亲近了我这个聪明人......”


“我就想不通了,你哪儿来那么大脸?”


魏无羡一脸严肃,“承认吧江澄,你就是嫉妒哥哥我的聪明才智!”


“......我嫉妒你傻成这个鬼样还能活到今天。”


————————————————————————


假装所有人都好好的


至于思追为啥还是去了蓝家,大概可以理解为温情他们到底还是温家人不受世人所容又不忍心一个小娃娃跟着他们颠沛流离于是拜托了羡羡,然后羡羡顺手就放在了云深不知处吧。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