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西望

【金凌】梦一场(二)

小学生文笔,避雷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写的好像没啥重点其实就想写写金凌一家人包括俩舅舅原本该有的生活……


如果本是如此,大概这一生平静无奇也很好。


————————————正文——————————


此次夜猎的地方在兰陵边界,金凌御剑飞了大半天,堪堪赶上了午饭前。


落地没找见人,他也不急,去隔壁摊子买了个包子,顺便问了问镇上最辣的菜馆在哪儿,道了声谢就过去了。


这问路的法子还是魏无羡揪着他耳朵教的,说什么先做生意了才好开口,管你是平头百姓还是高门大户,人家帮了你就要谢谢,这是人情事故,都要学的。


金凌当时一脸不屑地嗷嗷叫着让他松手,到头来还是照做了。


一句谢谢而已,又不是割了舌头说不出,哼。


金凌进了饭馆,果不其然魏无羡一身黑衣地坐在一干清冷出尘的白衣蓝式子弟中,格外扎眼,左边坐了个同样扎眼的一身紫衣的江澄,黑着脸在跟魏无羡拼酒,桌面上一片红艳艳,偶有几个清淡的,除了含光君基本没人动。


小辈们虽然惧于含光君的威严,但也知道魏前辈在的时候他格外宽容。酒是不敢喝了,试一试家里没有的菜还是可以的,故而一个个被辣得嘴角通红也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


魏无羡眼尖,一眼就看见了穿着金星雪浪校服的金凌,立刻大笑着挥手,“金凌,金凌,赶紧过来,赶的好不如赶得巧,来吃!”


旋即又看见了他手里的食盒,立刻两眼放光得就要扑过来,“是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吗?哎呀好久都没喝到啦!来来来你小舅舅喝多了酒就不喝汤了我来解决......”


江澄黑着脸眼看着就要把手上的空酒坛往魏无羡脸上砸,忍耐了几秒还是放下了,一脸“砸坏了还要赔钱魏无羡这个傻逼不值得”的傲娇样,不知道给谁看。


金凌一路上都用灵力护着,汤拿出来的时候还是跟刚出炉的一样,盖子一掀就散发出浓浓的香气。


魏无羡拿着自己的一盅汤,先送到了蓝忘机嘴边,“蓝湛蓝湛,我师姐做的汤,可好喝啦!你尝尝!”


蓝忘机想说上次见金凌时就尝过了,很好喝,但魏无羡拿一脸献宝的样又不想拒绝,浅浅地抿了一口,眉眼柔和,“很好喝。”


“是吧是吧。”魏无羡与有荣焉,满足地喝完自己的汤,打了个小嗝。


“夸的又不是你,你高兴个什么劲!”江澄冷哼一声,魏无羡一听立马要扑过来抢他的汤,眼看着又要打起来。


蓝思追旁边留了个座位放了副碗筷,估计就是给他留的。蓝家小辈们看见朋友了还挺高兴,纷纷放下筷子跟他说话。


“大小姐,今天你可来晚啦,莫不是睡到日上三竿?”蓝景仪扭过头道。


“你再叫大小姐试试!”金凌说着给自己夹了块肉,登时辣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正好蓝景仪递过来一杯茶,想也不想就一口喝了,未料灌进喉咙里的是一股火辣辣的味道,一杯下肚后浓烈的酒气又冲了上来,宛如火上浇油。


“蓝景仪!”


“你叫这么大声做什么,我不能喝酒想让你帮忙尝尝......”


“好啦,金公子赶了这么久的路你让他歇歇。”蓝思追悄悄戳了戳蓝景仪,表示含光君还在面前坐着呢。


金凌坐在凳子上忍不住嘶嘶的吸气,蓝思追连忙倒了杯温水给他。


金凌看着旁边正在一边吃饭一边喝酒一边斗嘴偶尔还要动手的两位舅舅,长叹了口气。


突然明白爹为什么不同意自己跟着舅舅们混了,难为阿娘把他们带大了......


这慈祥(?)的目光持续了三秒,金凌继续低头默不作声地吃菜,辣是辣,也没到完全下不了口的地步。


酒饱饭足,魏无羡悠哉悠哉地转笛子玩儿,鲜红的穗子和他束发的红绳一样耀眼。


“听好了,这次的事,你们自己处理,没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们可不出手,也别来问我们,知道吗?”魏无羡笑道。


“啊?”蓝景仪等人下意识地有些惊讶。


“啊什么啊?在云深不知处我带你们抓过那么多妖兽还不够啊?往常带你们夜猎那么多次难道你们就当过眼烟云啦?也是时候让你们自力更生了,我和含光君又不能回回跟着你们,总有些时候我们来不及赶到,到时候,你们怎么办?还有江澄,好歹已经继任宗主了还要抽空来陪你小子夜猎......”


“你好意思说?!”江澄一听就来气,“父亲让你当副宗主你就是这么当的?一个月都不见得来莲花坞一次!家族事务你处理过半个字吗?!”


魏无羡“哟”了一声,“怎么,师妹你想我呀?哎呀总算知道没了哥哥我你忙不过来吧,来来来, 乖乖叫两声师兄,师兄这就去给你打天下!”


“滚!”


————————————————————————


最好的云梦双杰哟就这么没了,舅舅一个人守着的莲花坞也不是从前的样子了,心疼。


顺便羡羡教金凌的那里是原文羡羡跟蓝湛说的!感觉羡羡比较会教小孩而且师姐在应该不至于把金凌往土里种……?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