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西望

【金凌】梦一场(一)

小学生文笔,避雷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突然就想写写金凌原本幸福的生活……虽然说是团宠但也很招人心疼的呀



——————————————正文————————————


金凌睁开眼,外面已是天光大亮。


他坐起来揉了揉眼睛。阿爹要求严,他已经很久没在这个时候起床了。


“吱呀”一声轻响,屋门被推开了,江厌离原本是悄声走进来看一看,看见他醒了,眉眼弯弯露出个笑。


“阿凌,醒啦。”她走过来,语气温柔,摸了摸他睡得翘起的几缕头发,“好久都没见你睡懒觉啦。”


金凌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却又舍不得江厌离的手拿开,有些懊恼自己睡过了,又有些开心。


“早饭做好啦,洗漱完了来吃吧。”


“怎么,阿凌还没起吗?”一个男声响起,金子轩从门外走进来,看见这一幕皱起了眉头,似乎想把金凌直接提起来。


“看看这都什么时辰了,如此懈怠,日后如何能成大器!”金子轩劈头就是一顿训。


金凌习惯了这么个爹,撇撇嘴小声道:“我大舅舅当年比我起得还晚,如今不也是赫赫有名。”


“你说什么?!”金子轩闻言简直想把这小子丢出去。


“好啦好啦,你别训他了,偶尔睡一睡懒觉也没什么的,小孩子就是要多睡觉才长得好呀。”江厌离拉了拉金子轩的袖子柔声劝他,“我们出去吧,让阿凌换衣服。”


金子轩还想说点什么,最终还是拉起了江厌离的手出去了。


金凌还能听见他俩在说话。


“阿离,你就是太惯着他了,男孩子不能惯。”


“阿凌还小嘛,你不要总对他这么严肃呀,你看他都不亲你这个爹了,他就很喜欢阿羡嘛。”


“魏无羡那个人一把年纪了还跟个孩子样的胡天胡地,怎么能让阿凌跟着他学......”


金凌哼了一声,迅速地起身换衣洗漱,临出门时想起了什么,又转回去在床头打开一个暗格,里面放着一个九瓣莲银铃,样式和普通的有些不同,上面刻了他的字和生辰。


这是他大舅舅魏无羡送的满月礼,据说他辛辛苦苦不辞辛劳地做了一个多月,用了各种奇珍异宝耗费大力气才做成的。


以上内容出自他本人之口,金凌觉得内容真实程度还有待考证。


当然,这个银铃确实很厉害就是了,大半邪崇根本无法近身,连鬼将军那种程度的碰着了也要脱了半层皮。金凌从小就一直戴着,虽然嘴上不说,但谁都看得出他很喜欢。


金凌拿出银铃,小心地挂在了腰间。


早饭依旧有阿娘亲自做的莲藕排骨汤,汤应该炖了很久,排骨入口即化,金凌在金子轩杀人的目光下,无声地朝阿娘撒娇,成功地抢来了阿爹的那一碗。


“吃完就准备一下出门吧,蓝家那几个小辈估计也到了。”金子轩很无奈,转头又想想,小子马上要出门夜猎了,未来的好几天,没有人跟他抢阿离。


罢了,让着儿子一点。


江厌离自然看得出两人无声的对峙,无奈地伸手捏了捏金凌的鼻子,温柔的笑了。


“阿羡之前写信来,说这次他也会跟着去。阿澄虽然说不来,但肯定会悄悄跟着你的,你把汤给他们带过去吧。”临出发了,江厌离拿过一个食盒,里面飘出一点淡淡的香味。


“阿羡给你的银铃带着了吗?”每次出门,江厌离都十分不放心。


金凌点点头,露出个笑,“阿娘别担心啦。我爹当年夜猎那么多次也没出什么岔子,我就更不可能了......”


“臭小子。”金子轩笑骂一句,拍了拍他的脑袋,“去吧。”


金凌出了金家大门走了几步,突然又停下来,身后不远处的一棵大树后,露出个半人高的黑色身影。


“仙子,你怎么跟过来了?”金凌招招手,黑鬃灵犬立刻撒欢地跑过去。


“我知道你想去,但是我大舅舅怕狗,你就乖乖呆在家里,过几天我就回来了。”金凌摸摸它。


仙子“呜呜”地叫唤了几声,舔了舔他的手,乖乖地站在原地摇尾巴,看着他离去。


————————————————————————————


小声bb,我jio得,正常相处的话金凌会很喜欢羡羡这个大舅舅的……上天入地还能带你玩儿,嘿嘿


突发奇想,写哪儿算哪儿吧……


评论(4)

热度(53)